The Rose - 手嶌葵

第二篇,感谢 @暖欣木光

暖欣木光:

【一年生】KA 七封信(封一)

最爱的暖暖:
 
前两天,公司例行检查,嗯,身体出了点儿小状况,医生说大概还能撑半年吧。我知道你问起来的时候,我没有说实话,是我不对,但是我真的不敢说出口。拖累你这么些年,我不想临走了,还让你操心,就当你再宠我一回,不要生气。
 
也不用自责,你知道我比任何人都珍爱这具皮囊,我研究了很多资料,也托人问了国外的情况,但是真的没有办法,如若不然,我也不会瞒着你。
 
 
下面这些事情,你好好记得。

我给Tiny买过两份保险,一份是助学,她大学时候,就可以每月收到生活费,学费也会从里面出,还有一份是重疾险,我把缴纳的银行卡换成你的了,到时候每年他会自动划款,已经交了8年了,再交两年就不用管了,这一份是分红的,之后如果没用的话,Tiny60岁之后可以每月收到生活费。所以你平日就不用再额外给她存钱了。
 
我们家的存折都保管在你爸妈那里,我存了三张卡。一张是红色的,你不要用,那是给你养老用的,我帮你买了理财,妹夫会帮你处理,你老了,会按月返给你。另外两张,绿色的是留给Tiny结婚用的,我存了定期,到她20岁就可以取了。粉色那张是留给你的,选了你最爱的颜色哦,你需要的时候,随时去拿。
 
你平日的工资卡,我帮你做了零存整取,每个月会划出去大概三分之一,这个是转存到你粉色的卡里面。剩下的,你和Tiny可以随便花,不用担心。还有水电物业,都会从账户直接划款,每月会有清单寄到家里。邮箱就在楼下楼梯口左手边,钥匙就挂在门后,我贴了便签,你一看便知。
 

另外,我拜托了一楼的Lynda帮你买菜,所以你下班时候记得去取,菜钱我给足了一年,明年你要是还需要,跟她说一声就好。
 
你喜欢的那几道菜,我都教会Tiny了,你不要太宠她,总觉得她还小,而且说实话,她比你厨艺好。
 
家里的被子要半个月晒一次,床单被罩,都可以直接扔洗衣机里洗。还有,我把衣服归放的位置都写了清单,就放在你顺手的那个抽屉里,你要是找不着想穿的,看一眼就知道了。
 
我爸妈那里,估计会有一阵子难受,有时间,你让Tiny过去陪陪他们就好。你爸妈那里,我提前打过招呼,你要是想回去住,也行的。我有预约家政,每月他们会定期来打扫,只要打扫时候你来一趟就好了。
 
 
哦,对了,好好改改你的拖延症吧。每次帮你赶工作都要到两三点,对身体实在是不好。总说你也不听,我又忍不住,游戏什么的,你等做完工作再玩就好了啊。
 
嗯……要是实在赶不及,我跟几个熟悉的同事说过了,你可以分出去一些,让他们帮你做。联系方式在信的背面。他们都还值得信任,但是特别机密的,你自己留个心眼,你不知道你每次把上面带着偌大“禁止外传”字样的资料扔给我的时候,我有多无语,好歹是同一行当,你这保密工作做得跟纸糊的似的。
 
能想到的大概这么多,之后想起来,我会再写下来。
 
 
我最近常常梦到你被关在阁楼的日子。那日我翻墙去看你,真的是骨瘦嶙峋。我当时就下定决心,如果真的要这么伤害你,我还不如孤独终老。所以我跟你提了分手,这大概是我这辈子最后悔的决定了,明知道你不会同意,还是执意。
所以当你父母跪着求我救救你的时候,到底还是你坚持到了最后,之后即使我爸妈以死相逼,我还是绝然选择了带你离开。
我就想,哪怕我辜负了所有人的期待,我还是不能忍心负了你。无论我付出什么代价,我都想好好珍惜拥有你的日子。
 
所以,不要因为我的离开而难过,这辈子我的时间不能跟你的相等,我很抱歉,要提前离场,不能好好扶着你看过夕阳。
我也没有资格要求你好好活着,毕竟要是没有你,我也不敢保证自己会做出什么。
无论你会怎么选择,我都不会怪你,只要你觉得好就好了。
 
只是,我想,我前些天买了一些吊兰,听说要每周浇一次水,你能帮我照看下么?买的时候,老板也不知道会开什么颜色的话,你记得帮我看看啊。
 
 
最不值得原谅的
Kong
 

评论
热度(899)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金刀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